2003/11/11

「一日小事」

「拜祭」 昨日從車廂中,望到了墳場.想起,上一次拜祭??爺爺,經已兩年多了. 有點自愧,有點不孝! 今日,早點起床,做了點家務,跟爸爸買點東西,走到荃灣. 到達,掃掃相片上的灰塵,上香,放橙,將預備好的兩份心意「寄出」. 收不收到這個問題,相信我永遠都不知道. 但爸爸說了一句:「有心就夠了!」 上香時我跟??說了一些心底話,希望她會聽到. 「煩音」 走進紙號,買一些物品,老闆去找,等候了一會. 東張西望,見到了一部機,像收音機那麼大,是一部會自動重讀「佛經機」 手多多,扭開了音量掣,即時聽到一班「男低音」在不斷「唵嘛呢?咩吽...........」 「咦?喇叭旁邊竟然多了一個按鈕?」又手多多,按下.男聲即時轉了女聲『!』 科技一日千里,日新月異,竟然這種「玩意」也有麗音? 想起,幾年前,每每有朋友在身邊說話多多,伊伊哦哦. 我就會想起這部機,然後不停朗讀. 之後,受不了,掩耳,走掉.哈! 萬試萬靈! 「陰影」 拜祭後,三時多,時間尚早,回爸爸公司做了一會替工. 事前,吃點東西,經過了上次恐怖事件的案發地點. 爸爸兜了路,避開.當時我沒說啥什麼,因為我也很怕! 其實,我的陰影,未曾消退得了,偶爾想起,心也會痛! 「師兄」 由於沒吃早點,肚餓,到大排檔,坐下,點個麵,狼吞虎嚥. 夠皮,嘆咖啡,剔牙籤,東張西望,隔離?來了兩男子. 打個朝呼,原來是爸爸的朋友,爸爸走去搭訕,我繼續剔牙籤. 朋友甲突然向我說:「華文學院今年十周年,會返去嗎?」 我詫異點回道:「??你又知?」 爸爸跟我說,原來他是我的師兄,同是畢業於暨南大學. 當年中途綴學了的我,除了剩下一堆回憶,其他的,又怎會知道? 「南瓜」 在爸爸公司,任務完成,坐下,累透,想歇一會,卻沒有. 跟爸爸上了天台一轉,看他一些種植完成的南瓜. 很大,開始熟,想差不多可以吃了. 遲些再熟一點,就可以吃到很可口的南瓜露了. 我替這些植物拍下照片,有荔枝,有南瓜,有番茄,有辣椒....... 挑選好後,就會上載到相片簿. 「晚餐」 之後,上課,下課,跟大肚腩晚餐. 幾天沒見,彼此像有說不完的話, 兩小時的分享時間,很快過了. 補白: 今日在墳場,望了一會??的「隔離鄰舍」 雲石上,有照片,有名,有姓,有家鄉名字,有生於何時,有終於何時, 一時間,覺得「終於」這兩個字很沉重.................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