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3

「不寒而慄」

「命案」 爸爸跟我說,他今日目睹了一宗命案`有人跳樓. 話說他在癸涌吃下午茶,埋單,走去室外. 突然,「砰」的一聲,天搖地動,聲如洪鐘. 身後,有一條屍體從天而降,攤在地上. 當時,爸爸還冷靜得可以控制情緒,即時報警. 如果那個是我,必定完全失控,歇斯底里...... 「李碧華」 她的散文,我一直追隨著. 但原來,她寫怪談小說,鬼話連篇,驚疑不定,十分恐怖. 這兩天我看的是「荔枝債」跟「吃眼睛的女人」 有一晚,凌晨時份,開了門獨自在房間看書, 想起了他曾寫過一個有關影藝戲院的鬼故, 突然聽到房外有「踢踢噠噠」的聲響, 想是燈掣開關時所發出的聲音, 但那一晚,屋內只得我一個....... 「草草不工」 蔡欄的專欄每天都看,前陣子他到了新加坡參加一個葬禮. 說出了不同地方所舉行的中式葬禮有何分別. 他說,有一次有個朋友跨鶴仙鄉,在火葬場舉行火葬, 燒成後,太熱,員工便拿風扇散熱,方便取之. 晚上,報夢跟他說在下面被寒風吹得冷冰冰........... 「求救電話」 某日看新聞紙報導,警方說,常常有虛報電話說有火燭. 幾經追查,源頭來自人去樓空的加利大廈十四樓. 警察跟消防隊到過報案現場看過, 人? 當然沒有,只有一堆堆燒毀成灰燼的貨物. 報導說,電話中的女人用急忙而悽厲的聲線說:「好熱呀!火燭呀!燒到啦!快0的0黎救我啦!」 而電話何以打出?變得匪夷所思........ 警方說,當年火勢最強,燒得最厲害正是十四樓!! 到現在,還不時接到十四樓打來的求救電話!!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