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2

「這星期的幾件小事」

「朋友」 星期六晚全家北上,剩下我一個. 下班,出了佐敦接朋友收工再到酒家夜宵, 開始時,總會好端端的互相褒貶一番. 吃過小菜,喝過兩口,話題深入一點, 從對話中得知他有點納悶,有點迷失,有點灰心,有點失望........... 教了幾種方法,可以舒緩一點沉重的心情, 希望用得著,不過最重要的,是得靠自己. 路是人行出來的, 你沒資格坐輪椅,也沒有轎子,不要懶,請努力點! 「痙攣籌款」 星期日中午,一個急忙亂的籌款節目,我又見到李龍基. 一頂西部牛仔帽,一條好浪費布料的喇叭西褲,一件肚腩激突的緊身恤衫....... 好悶,拿著個吉他又唱浪子心聲. 後台有件「阿禪」,相信是「多年」歌迷,她手拿太陽花,急不及待等他唱畢,走上台獻花. 之前聽到她會向李龍基索吻,可惜最後沒有,因為面紅. 我看她如果得逞,李龍基不是面紅,是會「面黃」,到時不是索吻,是「自刎」 日記?,曾經出現過這句話 :「浪浪浪,浪到最後,浪出一個窩囊!」 有少少因為他而起的. 「上海人」 前兩天做了一個上海粵劇節目. 一大堆上海人湧到會堂,開始,過程悶蛋,完畢,收拾物品. 一條上海妹霸佔了我在公司御用的手推車, 走上前客氣問道,叫她拿走車上的物品, 萬料不及,此三八有國語不說,懂粵語不說,跟我用英文說了一埋廢話. 我沒那麼好氣來回答,二話不說就將車上的那堆『茄』倒在地上,走掉,很神氣<似的!> 李純恩常在專欄中說,北京人跟上海人常常互爭一日之長短, 自以為第一,中國大阿哥,科技最先進.對香港人更加瞧不起, 今日這個情形,單看氣勢和牌面,早已輸掉. 至於底牌,獻醜不如藏拙吧! 「韓劇」 某晚乘巴士回家,看到Road Show在播放亞視最新韓劇. 肥銀問我 :「好紅0個個男人叫咩名?」 我肯定的答:「李秉憲 (你乘硯)呀嗎!做咩呀?」 肥銀一臉懷疑,又問 :「唔係叫(你丙獻)咩?你夜晚有無睇新聞架?個記者叫呂秉權 (女丙拳)呀!」 死硬派的我,撐道 :「唔係喎 ! 我睇有線係咁叫,唔通我錯啦喎 !?」 肥銀咭咭的笑:「可能有兩個呢~~~!!」 即時面黃的我被一語道破,只好認衰! 日記?曾經寫過「笑話一則」, 很多人自以為一直沒問題的問題.其實本身已經好大問題. 原來自己一直蒙在鼓裡,只是自己不知道...... 「手機」 在夜校向來獨斷獨行,上了個多月的課, 終於認識了兩三位同學, 自問,識朋友,很慢熱,也相當揀擇. 出旺角在火車碰到了新同學, 他廿七歲,外勤修理影印機,閒談中, 他秀出了新款手機,還可以唱卡拉OK, 一腳泥味的我從未見過, 結果,我歡天喜地在火車中跟著字幕唱了好幾句......... 「ICQ」 逢星期三,夜校上電腦課, 頭幾個星期教的是「如何使用萬維網」 課程有點落伍,悶氣直捲整個教室. 新認識的同學做印刷,經常要開通宵, 他教我如何使用WEB ICQ, 土味十足的我又未曾試過, 樂不可支的用玩一餐. 「秘密」 前幾天,公司派了一個重要任務給我. 名為「通訊盤點」,為期兩天,出名「快」的我一天就完成. 同事知我沒事做,怕我又行行企企. 派了我在老闆房?手做一些小手作. 幾個人堆在老闆房,各有各做, 突然有同事問了老闆一些有關商業秘密的問題. 老闆說:「呢0的野,唔可以比外人知架喎!」 鵪鶉的我說:「不如我返出去先呢?」 老闆說:「你好驚咩?守唔到秘密呀?」 我聲線微弱說:「唔係...........!」 ............... 最後,老闆突然說:「呢個世界只有死人先會守秘密!!」 我懷疑老闆看得電影太多!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