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7

「巴士上的情信」

昨晚約好跟大肚腩晚飯,下課後,乘巴士往目的地. 車上人很多,只剩下上層尾排坐位. 見尾隨仍有大量乘客,立即加快腳步,一於先發制人. 走到尾排,發現,坐位上遺下一堆愛的宣言. 見狀,手癢,將其中兩篇,抄錄下來. 「小桂子: 你同我聽住!?我0你一生一世! 小瞬子」 「Ling: 我是真的真的很愛你,“講真”我真的唔值得你去對我咁好架! 我寧願你憎我,都好過你愛我呀!你明唔明架? 君字」 公德心這個問題,姑且別談,先談感覺. 看後,令我大惑不解,現今社會, 阿Ling和阿君這些大路的名字,有如千千萬萬,多如牛毛,平凡過平凡, 「收件人」真的清楚知道,他就是「寄件人」? 最令人迷惑的是,「收件人」會是此路線的其中一個坐上客? 他/她寄出了的,人家一定收到?他會否仍在現場?他看後有何反應? 此外,假若另一位阿Ling和阿君誤中副車,又會否胡思亂想? 另一篇宣言,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你愛就愛,不愛就不愛,何雖如此曖昧,用「0」字代替重要字眼? 是膽小?怯懦?當中要填上的,究竟是愛?是恨? 一切不得而知,因為我們都不是用家,關我們甚麼事? 再想小桂子和小瞬子,是否不懂擅用感情?容易本末倒置? 「愛」跟「恨」,其實很相似,都是同出一徹, 假若一不小心,偶一不慎,就用錯了! 「醋」跟「錯」也是一樣. 但話雖如此,何以如此缺德,幹此無聊勾當? 彼此都是過客,公然為愛肆無忌憚,在巴士上大肆宣揚? 一個不知進退,一個欲打退堂鼓,無論他倆結局如何. 這一晚,多了一個八卦讀者,其中一個,是我的屁眼!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