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游泳池狂想曲」

昨夜玩得四時才散場, 今晨起床,頭有點痛, 但仍懷著幾分宿醉的感覺,走到泳池瘦身. 出奇地,主池中只得我一個,在這種包場的情況下, 三個救生員眼瞪瞪在看著我,無所事事, 一個在打盹,一個在出神,一個在納悶. 相信世界上最悶的工作,就是這樣, 等待事情發生,卻要隨時在作戰狀態, 否則,一旦鬆懈,怎能在千鈞一髮之際,力挽狂瀾? 見他們全都沒精打采,令我想了一些無聊事, 讓我作個假設,試想像一下, 當我游到中心點,突然高呼:「救命!」 三人即時精神抖擻起來,因為他們終於「等」到了. 一瞬間,我又回復正常,繼續游泳,他們會否即時士氣大減,意志消沉? 因為連我這個唯一的「希望」都沒了. 再假設,當游到中心點,乾脆把泳褲脫掉,用力一拋, 他們會否即時振作起來? 在這個沒婦孺,沒青春少艾, 就連找個女人可讓眼睛吃冰淇淋的對象都缺乏之下, 相信當時只有我,才能成為他們唯一的娛樂吧? 假設的問題太多,但發生的可能不大. 一小時後,夠皮,到更衣室沐浴, 有一清潔員在看報,理所當然似的. 這位阿叔,他那種傲慢的態度,令我有點聯想, 相信除了淋病聖手之外, 見得最多生殖器在面前搖曳生姿,就數到他們這一行. 突然,有一頑皮青年,斗膽走到阿叔跟前,在耀武揚威,氣勢雄偉似的, 但他竟然不屑一望,專心一志繼續閱報, 我想,見慣場面的他,大與小,一早心裡有數, 連被揪一眼的機會也欠奉, 真難為這位「小小朋友」.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