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7

鴛央, 奶茶, 咖啡......

我喜歡喝鴛央, 因為除了受人喜愛和接受外, 這個由糖, 奶, 茶和咖啡混成的古怪東西, 很像我這個人-----一個古怪和複雜的人...... 當我從這茶座走出大街, 我便是一個演員, 我會和街上的群眾一起大呼小叫, 像歌迷迎接偶像般 歡迎那個候選人。 然後我會像地產經紀般, 小心地觀察四週的環境。 跟?我便變成機械師, 好好的把工具組合好。 最後我便會用剛組合好的傢伙, 把目標射倒。 我的工作夠複雜了吧, 殺手就是這樣複雜的職業 我夠古怪了吧, 竟然會選擇這種職業 今次的任務有點特別, 因為我並不需要把目標幹掉, 我只需把他弄傷就夠了。雖然行家們都覺得幹這類工作並不光采, 但如今市道不景氣, 再不光采的也都得接下, 混口飯吃了吧!光不光釆還不是一樣。 雖然今次客人的要求有點怪, 但我從不需要知道"為什麼",也不願知道太多。 有不小被我幹掉的人, 就是知道太多...... 啊!!!我失手了, 我射錯了目標身旁的那個女人, 幸運的是她好像還未感到痛...... 唔!好了, 第二槍射中了,那女人也好像開始痛了, 三秒後, 目標也會痛起來 但到時我也會在這兒消失。 我是不是逃亡? 別惾了,我只是到經理人那兒收取報酎罷了, 要先有了錢, 才可以走呀。 *** *** 他每次思考過後, 都愛喝下一杯奶茶, 因為這簡單的飲料,可以把他那複雜的思維略略的調整一下。 他是一個內務官, 主要負責一些其他政府部門不能勝任的工作, 好像買兇, 換黑錢之類, 像現在的選舉旺季, 還要做一些諜報工作。 那些工作都是不為人知, 秘而不宣的。 故他每天都需要孤身作戰, 日子久了, 他漸漸失去身邊的親人和朋友, 但他倒不在乎, 因為只要肯承受孤獨, 就有一份有可觀收入的好差事。 他知道很多人都像他一般孤獨, 但並不像他一般富足。 而且他也不想和不容許別人知太多, 因為守秘是他的職業操守, 內幕是他的本錢。 昨天他知道了候選人的"終極拉票行動"後,他只用了13小時23分鐘, 便將所有東西都準備好, 由殺手, 司機, 地點, 傳媒, 無一或缺。 現在是呼一口氣的時候了, 他坐在不起眼的茶坐, 準備看自己安排的好戲上演。 *** *** 咖啡那獨有的味道, 使我記起一點酸苦的味道。 我見過太多"人性", 什麼感覺都麻木了。 我是一個殺手的經理人, 是一塊讓人完成目的的踏腳石, 有人經我而得到金錢, 有人經我而失去敵人。 我並沒有國籍, 因為我的工作比那些每天都在喊要"自由"的政客, 更加需要自由。殺人這行業是國際性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生意可做。 我是有故鄉的, 從我祖父的一代開始, 內戰, 黨爭, 侵略, 都不停地在那塊土地上發生, 在那兒只有三種人, 第一種是我這類海外工作者, 第二種是殺人的人, 第三種是被殺的人。 所以我並不思鄉, 更無國可愛。 我並不明白街上的人為什麼如此熱情, 更不明白他們在爭什麼選票。 但這些我都不需要明白, 因我只知如果沒有這些爭執, 我便要加入失業大軍。 剛才街上傳來的騷動, 我想是因為我的拍檔已完成任務吧! 我也是時候回去給他報酎和下一個任務了, 下一個目標, 好像是一個內務官......這些官僚, 小了一個, 都沒有什麼大不了吧。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