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一週年」

有天,看到了朋友的個人網頁. 由設計,排版,相片一切都很美,相信花了不少心血. 網頁裡頭,除了日記,散文,還附加個人履歷. 看後,令我有點感覺, 不經不覺,原來「無聊文字」這個日記,已寫了一年. 日復日的寫,對恆心,耐力,算是一種挑戰! 對天性懶庸的我來說,某程度上,確實是一個突破. 但是,當抽離了自己,再看,才發覺,其實當中沒啥特別. 只不過,是某些人,從來都不肯,不願做某些事, 突然有一天,卻「肯」了,就是這樣,根本算不上甚麼! 雖然日記上的文字,是有點「寄人籬下」的感覺. 但它曾實實在在地,記錄下我最低沈時期,是有多憂傷,有多苦痛. 而且文字上每一種感覺,都是屬於「我的」. 但我發現,這種感覺漸漸少了顯露於文字上,因為我的確再寫不出來了. 是不想再暴露於人前?一切留了三分? 還是學會了避重就輕?懂得將心比己? 曾幾何時,朋友跟我說過這些話, 「傷痛的時候,要是不能解決. 試試把心放後一年,將所有事原諒!」 之後,每當身邊朋友苦惱時候,這番話就會出現.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