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感慨」

「如果你知我苦衷」 從膠箱中找回了幾張周慧敏的舊唱片, 這一首是我特別喜歡聽的, 它令我想起十年前的家, 當年香港突然興起家庭式卡拉OK, 一隻 LD,一枝咪,就足以歡唱半晚, 媽媽以前很愛唱周慧敏的歌, 由「天荒愛未老」「自作多情」「孤單待心痛」到這首都是熱唱Hit歌, 她唱的時候,都會令一家人笑到合不攏口, 今日再聽的時候,感覺不同了, 因為媽媽的歌喉進步了...... 「豬豬」 由於熟睡,今天差不多十二點才醒過來. 雙眼張開,看見豬仔睡在我隔離. 睡得很甜,很靜.見狀,替牠抓癢. 沒反應?就輕輕扯牠的鬍鬚. 都沒反應?於是我用手提電話打回自己的家. 「冷--冷-----!!」果然不出所料的彈起來,以為又有街去! ^_^ 以前還年輕的牠,一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會有超自然反應. 現在有十歲的牠,對所有事和物的感應都少了慢了淡了....... 我真的不希望見到,牠要離開的一天. 「生日會」 知道小桌子在麥當勞開她的十九歲生日會,令我聽得心癢癢. 想起自己每一年的生日, 原來我的快樂,歡欣都在卡拉OK醉醺醺的渡過, 真希望下一年可以跟朋友們在「麥記」慶祝. < 朋友們,我暗示緊呀 ! > 到時我必定頭載生日高帽,面載派對套裝.來重拾我的童真!! 「懶有型」 下午跟肥銀到圖書館,途中路經街市, 見有兩個小學生 <我跟肥銀是同一間小學> 我問 :「我以前小學既時候咩樣架?」 肥銀答 :「你呀! 好鐘意懶有型囉 !」 想起當時穿短褲,用神奇筆盒,梳Aaron頭,滿咀汗毛的我, 自然笑得比街市婆還要大聲. 其實我想說 , 有型的人,才可以懶有型!! 所以我到現在還標榜自己「懶有型」!! 「長途電話」 放學回家途中接了一個長途電話,是Carrie的來電. 一輪互相問候的開場白,談談家人,談談近況. 知道她快要畢業,我自然會說些鼓勵的說話. 知道我在學校比人老了一截,她自然把我笑得肚皮也要破裂. 她說我懶,叫我努力.我會記住!!! 「等」 跟大肚腩和肥銀到茶樓午茶, 回程中,我問肥銀: 「你睇下街上面0的人, 看鋪的人,每天等開工,等人客,等買野,等收工! 做售貨的,每天等比錢,等收錢,等埋數,等下班! 做戲院既,每天等賣飛,等開場,等入場,等散場 ! 做司機既,每日等order,等開車,等燈位,等收貨! 人,究竟等待什麼?」 肥銀有點猶豫說 :「嘩 !! 做咩突然咁感慨?」 想了一會才知道, 自己的顧慮比以前少了, 但感慨卻多得滿街都是....................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