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4

「丙媽的壽辰」

一年三百六十五日, 每天都有人生日, 善忘是我本性,特別是人家的生日. 但是,媽媽的生日不可能忘記. 因為, 「重陽節」是她的壽辰. <先前看到Catty寄給丙媽的生日咭, 那幾隻大字,哈 ! 笑得我 ! > 由於今日要上班的原故, 所以昨晚一下班就立即回家等待賀壽. 一到十二點, 「生日快樂」這說話一定少不免. 而禮物,其實不太名貴. 只是一大袋的 Biotherm 化妝品. 由姐姐負責買,錢就一人一半! 既然有機會, 盡一點孝心又如何? 晚上約好了一家人又到姐姐的日本料理晚餐. 可是她們先前去了看我極期待已久的「大隻佬」 媽媽用了我拿回來的Coupon, 還悔氣的說 :「三個人用左Coupon都重成四十五蚊入場,重要我比錢,有無搞錯?」 「有無搞錯?」這句說話由我說出是否比較適合? 0900-1800時間快速閃過,下班. 我急不及待,先走到銅鑼灣,等待她們來臨. 過程中, 我跟爸爸各自說了一個笑話, < 會在下篇寫下來 !> 媽媽跟姐姐又不斷說出在電視看到的一些趣聞. 一家人又碰碰杯,互相說些心底話. ................. 這一晚, 沒有生日蛋糕,但卻有大量可口美味的甜品充當, 感覺比月餅更團,比蛋糕更圓. 沒有大事慶祝,但卻有一家人齊齊整整的吃一個晚餐. 幸福的感覺勝過了一切虛情假意. 其實我想問問丙媽 :「這晚妳Happy嗎?」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