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4

「肥師奶-梅姐」

不經不覺,在荃灣工作近三年, 要找好吃的地方多的是, 但到了下午茶,總會去「美景」. 除了可以歎口好咖啡,其實還因為梅姐. 梅姐在這裡兼職當樓面, 話雖兼職,但原來每天工作接近十小時. 那種辛苦程度,不用刻意說明. 她是個香港典型的肥師奶. 而且健談,幽默,還有一份充滿仁慈的母愛. 我愛跟她談天,因為她很會關心身邊的人. 每次見面,梅姐總會留意跟我同行的女性. 然後暗中指手劃腳,問道是否女友,有時還會豎起大姆指示意. 這種行為,總是引得我哈哈大笑, 之後說道:「同事咋!唔洗手指指啦!」她有點失望. 看似八卦,其實感到那份關心. 當我獨個兒出現的時候,有時她會訴訴苦況, 一家四口,兒仔讀書平平,女兒中五畢業後當餐館樓面. 為了幫補家計,未能享福之餘,還要投身工作. 她偶爾會說道:「如果我個女好似你咁生性就好啦!」 我總是回答一句:「將佢許配比我咪得囉!!」 哈哈哈哈............. 看似戲謔的話語,但要是留心一點, 在眉宇之間,早已告訴你她的擔憂. 如果一天,換了我是她. 我會說著同一番話嗎?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