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2

「新假期」

同事卓是公司各部門的雜誌供應站, 無論報紙,雜誌,周刊.......甚至鹹書,他都會買! 所有精神食糧,一律由他一手包辦. 而沒有要求的我,有文字便會看,總之有好過冇. 打開今期的新假期, 主力介紹尼泊爾的旅遊點. 工作的關係,讓我曾經跟幾個不同階層的尼泊爾人對話. 談話中得知,他們大抵都不喜愛屬於自己的國土. 亂,窮,污濁已成為三大離開的主要理由. 他們說:「香港找工困難,常被人歧視,日常開支大.但我依然選擇香港,全因為我的朋友都在這裡!」 除去他們身上那股比較濃烈的氣味, 其實他們的友善,笑容可掬,不是日常看的報導中說得那麼差勁. 揭到七十六頁,介紹旺角的MK文化,標題為「迷失旺角」 介紹餐廳,商場,潮人熱點.....云云,內容一般. 精彩的,反而是版面的右方.訪問了幾位潮爆旺青,名叫「迷失旺角之旺角人語」 當中除了樣貌,還有衣著,意見,心得,還附上「MK指數」 二十一歲的阿琪最為突出,一身奇突衣著,頭上還有藝人「喪?」駁髮,「潮爆」乳環. 撰文記者評分時,阿琪的「MK指數」達四粒星,果然實至名歸! 掀到一百一十七頁,主題為「春夏皮鞋五十對」 圖中每一對女裝涼鞋,由Jimmy Choo,Sergio Rossi,Moschino..........到Marc Jacobs. 都令我想起三年前仍在Lane Crawford的女裝鞋部那些混混日子. 當時身穿制服的我,曾經極度自我澎漲,幻想自己十分有型. 還有曾經陪我一起歎茶,一起到休息室蛇的Elaine,Christine. 而最難忘是我的頭頭Julie姐,是她教我寫第一封辭職信, 直到今日,我仍舊保留著!! 怎麼一本八卦雜誌都令我有這樣大的感覺? 是否出了問題?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