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有禮貌的人」

這兩天,放假,早上到了泳池, 一小時的曝曬,被曬黑的皮膚,已經黑到無可再黑. 相信以後要等到黃昏或夜晚,才可暢泳一番. 灼傷的感覺,既痕癢難當,坐立不安, 很不好受.我知道,因為我試過. 泳池門口的職員,有點像石修,有型,而且友善,愛笑. 每一次見面,彼此總會習慣說句話, 一句早晨,一句再見,這四個字,易讀易說. 最近愛上了另一種味道, 所以走到附近的商店,挑選了兩枝沐浴露. 這種味道很清香,是綠茶味,正是我想要的. 一手拿了兩枝,路過的職員見狀,立即替我取籃. 還很有禮貌地問我需要先放到櫃台,云云. 生命中,路過的人很多, 但在我們記憶內,人大概只分了兩個種類. 一種是有禮貌的人,一種是沒有禮貌的人. 記得蔡瀾曾寫過,一張笑口能吃四方飯. 這種人無論去到那裡,必定受歡迎. 生命裡,遇見的不多, 第一個就是我爸.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