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工字有出頭」

工廠區的舊式升降機,兩道閘,用手拉, 有點麻煩,卻有特色. 早兩天,走到葵涌工廠區替爸送貨. 這座大廈的舊看更,替人客開電梯門,但上個月去了仙遊. 近日換了一個中年男子,常抽煙,愛說話. 他一見到人,就會說話,比機械人更自動化. 這種人口水多過茶,差點連整個升降機也淹得沒了頂. 這種行為,令我想起,原來自己上班的地方,也有個這樣的人. 他,中年人,有肚腩,愛擺姿勢,有型(自以為),在公司,屬於能人階級, 有同事說,他像個P.R.,每天只愛說話,工作等閒事,一概由不關自己事. 因為一般老屎忽認為,我年資比你長,權力比你大,「濕星?仲要我做,唔係呀?」 而且他不是不能,也不是不為,他只是不能為. 這一種人,工作效率與存在價值成正比,雙雙低於水平線. 他很酷,不喜歡跟草民說話.其中一個草民,就是我. 我常常在他面前盡量表露自己成熟的一面,他卻認為我膚淺,無聊, 對於我所有反駁行動,一概抹殺,和我誓不兩立, 既然我得不到他的青睞,我決心恨他, 但由此至終,我不敢說他是無能,是廢柴. 可是,他的行為經已證實了他. 有一日,後台關井,各員工相當小心. 因為在工字鐵中,左穿右插,左搬右抬,十分危險. 只可惜,他,依然有型,依然擺款,堅持誓不低頭. 將頭還要仰得高高似的, 結果,這一條豬賓周, 被工字鐵撞倒,即時頭破血流. 他這種行為,令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原來工字,是有「出」頭的.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