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6

「知不知」

一個人對世界的感覺,由模糊到清晰. 那種感覺跟過程,不懂言喻,亦難以說明,或許自己詞窮吧! 就好像,一直以來,甚麼都「不知」; 突然,有一天,醒悟了,開始「知」了. 那一種突如其來的「無力感」,令人無所適從. 由「不知」到「知」這種過程,相當痛苦. 我不用刻意說明,也不想多番解釋, 因為身邊的人,太抵都過渡了. 可能,有些人永遠都不會「知」, 因為未嘗「當頭棒喝」這滋味, 但這種現象,倒有人認為是幸福的! 若是,上天可給我選擇「不知」或「知」的話, 我的答案仍是一樣! 「知」的人,雖說不少, 但能親身分享箇中奧妙的人卻不多. 因為,沒多個人能真的「感同身受」. 又或許,「知道」的人,早就過了,時代不同,不可同日而語. 念頭本想放棄,但意想不到是, 跟我擁有同樣「感覺」的人,原來近在咫尺. 那就是我的哥哥,子雲. 這一晚,你分享了對這個世界的感覺, 令我相當歡悅,皆因彼此間擁有一種共鳴. 有點補白: 晚上,回家,媽媽點了一首歌給我聽. 以下,是歌曲頭段的獨白: 『那天後,沒有再見過妳, 但每次遇見這樣的大雨。 我就會想起妳, 笑著說:嘿!很高興認識妳。』 我想我明白是甚麼意思的!Thx!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