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7

「荃灣人」

從來我都說,荃灣很多怪人. 多如牛毛,多得我早已(被迫)習慣. 而且粵曲這種節目,唱的人大多五音不全. 根本不是娛人,而是娛己. 兩個肥師奶穿上緊身旗袍走來去,經已壞眼! 有時.還生怕她一個彎腰,肉團四淺,令人汗顏. 怎料,今日有一"索?"突然出現. 被同事們一致視為「荃灣區之寶」,出土文物. 她擁有一雙誘人線眼,盡態極妍,還塗上銀色的假眼睫毛. 她擁有一副誇張爆牙,雜亂無章,還斗膽在我跟前吃蛋糕. 身上穿上粉紅色的露肩套裝,像替沙皮穿上衣服一樣. 膊頭僅用一絲半透明的彼肩包著,內裡其實一清二楚. 萬料不及,到她出場,唱到一半, 風騷的她,突然從液下取出一把粉紅色的羽毛扇. 跟著中樂的領導下,翩翩起舞,台下觀眾,忍俊不禁,大力拍手以示回應. 而仍在台上奏樂的中樂團領導,誰都看得出,他樣子十分不悅. 牙齒整齊與否, 真的很影響一個人的儀容. 看後,我真的沒後悔自己花了兩年時間去搞好牙齒. 有點補白: 今日要感謝一個荃灣居民, 將"手機"這套電影的小說版和DVD版借了給我, 他就是楊德光先生, 事關有一天我見到他在大會堂附近看書, 上前打個招呼,一看之下,原來他正在看"手機"的小說版. 談論之間,知道我也有興趣看這套電影. 便隨便說說將碟和書一併過借給我, 像我這種小人物說過的話,他都沒有忘記!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