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0

「錯相」

昨晚大肚腩有要事欲與小弟相討. 下了班便走到Cafe聚一聚! 這一晚,有點累! 比平時沉默,但思維卻比清晰得多! 那件要事,不消兩三分鐘就討論完畢了! 大肚腩為怕死氣沈沈, 於是他大談當年那段感人肺腑的「華工血淚史」 而我,這一晚有點不留心,應該是不上心,沒有太多的回應! 耳在聽,腦在接收,但眼睛卻東張西望! 這邊廂,看到一個光頭的男人獨自在喝咖啡. 撓起二郎腿,看著報紙,偶爾對我淫笑一下, 好驚,避! 那邊廂,看到一個穿背心的金毛男孩坐在一張四人?. 邊抽煙,邊看手機,似在等人! 他背著我,我看著他. 我打量了他一下, 無論外表,裝扮,行為......有八分"旺角Look"! 光是那件緊身"陳浩男"背心,一條黑而髒的爛撻撻牛仔褲,一個露牌的"JPG"銀包,一條粗大金鍊加 送觀音一個,那個瘦削的身形,那副猙獰的面孔,一個"Gel"味十足的金色髮型,一隻霉手錶,一個爛紙 袋,再來一包古惑界必備的"紅色萬寶路"! 以上奇特品味,足以讓「評審」認定他是那?來,是那類人! 不消一會,他的「同鄉」女友來了! 一邊拿著手機,一路大談這邊長,那邊短,一路漫步而坐. 男的見狀,立即將手上香煙熄滅,然後靜靜的看著她. 一下子,男孩的猙獰面孔不見了,只留下一副鵪鶉相. 待他的女朋友說畢,他拿著Drink List細心地為她推介! 點好後,開始聊天. 男的拿出他的銀包,內有大疊貼紙相,朋友合照,小時候照片,合家歡照,他們的情侶照........ 那副歡天喜地的表情, 古惑相形象一掃而空! 這一晚,我大跌眼鏡,因為我看錯了人! 但是, 現在的我在想,當年的我又被多少人批評過,誤會過? 人,是否不應只著重表面?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