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6

"一生何求"

我媽媽很喜歡這首歌! 當我放工回家一開門, 她必定一邊玩接龍,一邊在聽這首歌的MP3! 我想她真的聽了好幾百遍! 有一次,我真的聽得很不耐煩, 便問:"呢首歌真係咁好聽?洗唔洗日日聽,晚晚聽呀?" 她怒道:"呢首歌既詞填得好好!你唔鐘意因為你唔明!" 我當時"嘩"了一聲,卻沒有再阻止她! 我曾經有一種衝動,想這將這首歌拋到"資源回收筒" 但我很怕她會好像"家有喜事"既李香琴一樣, 冇得睇電視既時候那樣發爛渣! 這種情形真的很恐怖! 某一晚,租了"金雞"回來, 這齣戲真的拍得很好! 看到結尾的時候! 當尹子強真的連本帶利去還給阿金, 阿金開心到失了控在街上跑, 想找回因為負資產而打劫的曾志偉(忘了他在戲中的名字) 這個時候,一生何求的音樂又響起, 媽媽當然跟著音樂在唱! 這首歌真的那麼深刻? 差不多23歲的我, 到那個時候才會對這首歌有感觸? 如果要我去選擇一首~人生金曲~ 我會比較喜愛聽"每當變幻時" 因為這首歌對我有更大共鳴!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