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2

「燥熱效應」

在大公司工作,如果小買賣用了PettyCash,要出數, 手寫單上要有簽名加公司印,才算勉強過骨,相當麻煩. 這兩天,差不多走遍整個荃灣區, 為的,只是那幾口特別的螺絲. 兩間的店舖,兩次的交易,同時遇上一些小插曲. 第一間,看舖是個臭婆娘,買二十元要開單,她早已不耐煩, 還要親筆簽名?即時回贈我一句「?!」,再作口形說了一堆話,支支吾吾似的,令人惹嫌. 不知有心,抑或無意,居然單據還寫錯日期,將五月寫成三月,累得我又走多一趟. 真想問句:「八婆,你係咪玩?!」但只好怪自己不夠小心眼,算吧! 第二次,老闆是個肥人,身旁還有一堆潮州怒漢. 有現貨,開了單,交了錢,但不願簽名,也不肯印章. 立即回電公司,問同事能否作個別處理?同事拒絕. 當時,我進退兩難,買好?還是不買好? 身旁的怒漢,早已滿口怨言,怎料,突然不耐煩, 居然想一手搶過我手機,來跟當事人直接對話. 我睬你有味!一於失聰. 最後,他們屈就地簽下名. 那個簽名,怒不可遏,氣勢磅礡,大力得連紙也穿了. 交易完成,速逃. 我一邊走,他一邊鬧,走到對面街角,對白仍然清晰. 是否近日天氣太熱,容易令人燥底? 為了一個簽名,搞得滿城風雨,那怒漢跟臭婆娘,完全顯露了那一點點淺底. 個個都愛炒花拆蟹,但罵的,卻又不是我,搞得我不知如何是好, 而我接到的那些魚蝦蟹,早已多得煮下幾個海鮮煲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