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30

「運動會」

一年一度,今日舉行.上年做了一日跑龍套. 有點不甘心,決定參加男子100m短跑. 怎料老闆擺烏龍.替我報了男子4x100m接力, 照去也.今年,事在必行. 上午,依舊當上一塊人肉布景板. 行行企企,拍拍照,到遊戲攤位協助. <悶煞!> 玩過Tele-Games,行過Marching-In.運動會正式開始. 在台上,燒正男落力買藝, 在台下,閃人,品茗,醫肚要緊. 下午,跟家人吃過飽飽,又回到運動場. 三時,是明星足球隊一場無聊表演, 四時,司令台開始召集運動員. 自問對比賽,對獎牌,好像永遠沾不上邊. 一聽到這個訊息,當中,心情有點怯,想縮沙. 猶豫不決之際,突然想到老同事GT仍留下打氣. 而沒有到場的工友們說會在精神上支持. 好!面皮加厚,決定一試, 走到田徑場上,跟新相識的隊友揮過手,互相介紹, 再不忌諱的說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坦白是需要的! 隊友很好,由走位,接棒區,左右手交替….都細心教導. 吸取夠了,再練習交棒. 上半生沒有參加過任何比賽的我. 看見已拿了多面金牌的隊員,個個技壓?雄, 壓力突然加倍,怕累事. 時間一瞬即逝,仍在猶豫,心怯的我.原來賽事已經準備就緒. 當時,風有點猛,天開始灰,站在第五線第二棒的我,腳開始發軟,身有點顫抖, 心情還未完全收拾,突然"砰"的一聲,賽事已經開始了,沒有等我! 第一棒的隊友跑得很快,轉彎位那一段,他明顯地突了出來. 他向我走近,步速急切,力度猛然, 「跑!」他大喝一聲,我就全身突然強勁起來,一股作氣的向前衝. 在接棒區內,一邊跑,一邊將左手放在後,等候交棒,當中有點生疏. 接過了棒,就不斷的跑,有點忘我. 沒有瞻前顧後,沒有左顧右盼. 但強風,好像刻意阻擾我.而灰塵,使前路變得模糊. 一百米的路程,霎時間,好像很遠,很長,很苦.............. 見到第三棒隊員在前方等候,像沙漠中海市蜃樓. 盡人事.盡責任,盡義務,盡本分,加倍發力,浴血奮戰 好在,事先練習,交棒順利. 停下來,吁一口氣,如釋重負! 但不忘關心戰況,因為自己的隊員仍在努力,向著終點衝刺! 好!雖然落後於人,最後仍得第二! 給隊員一個五,互相嘉許,勉勵, 再走到頒獎台領過獎,拍過照.完滿結束. 這次運動會, 除了贏得一個銀牌, 還贏了一點點的自信心! 這是人家送給我的,十分感謝! 過後, 有點歉意,因這個獎牌是叨人家的光才得到. 有點後悔,後悔自己當初會猶豫不敢出賽? 得了一面獎牌,但病倒於床頭,問問自己:「值得嗎?」 十分值得! 領獎時那副樂極忘形的德性,己上載: http://hk.photos.yahoo.com/beschwa50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