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5

「佛陀耕耘」

秋天,禾稼成熟,莊主舉行豐收節,食品豐富,供應充足.慰勞大家,佛陀來了. 莊主拒絕招待佛陀,說 :「豐收節只是為了耕田的人而設,並不招待流浪漢.」 佛陀說 :「我也是耕田種地的.」 莊主冷笑說 :「你的田地呢?在那裡呀?」 佛陀說:「眾生的心是我田地.我把種子散播在大家的心田.」 莊主說 :「那麼,你的種子又是甚麼?」 佛陀說 :「五戒,十善,八正道,是我的種子,我把它散播在眾生心田.」 莊主又問 :「耕田要犁牛,你的犁牛又在那裡?」 佛陀說 :「精進勤力是我的犁牛.我四處耕耘,不就是犁牛一樣嗎?」 莊主開心說 :「對!對!佛陀,我們都是耕田種地的人,只不過方式不同的吧!」 於是,莊主獻上第一碗牛奶飯,這是每年豐收節的致敬禮.快樂熱鬧的豐收節就開始了......... 我不是在傳道.這個故事,是在釋迦傅畫冊看到的. 相信每個人看罷都有不同的感覺. 而我的看後感是, 只要你口才好,跑到那裡都混到一口飯吃! 好好訓練自己的口才吧!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