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4

~豬眼淚~

端午節. 家?來了小朋友, 他們怕狗, 阿豬因此而困鎖在我的房內. 放工回家, 趕不上參與竹戰, 便休息一會,等待晚飯. 打開門, 阿豬正在納悶. 心不忍, 請牠吃了卷蛋. 牠很愛吃, 有得吃什麼都忘了. 阿豬很聰明, "落街啦!","食飯啦","沖涼呀!","死仆街,又周圍屙尿" 經常說這些話來看牠的反應, 知道牠會聽得懂. 分享卷蛋的時候. 突然和牠談起來. 基本上只有我在自言自語. 我一邊說,一邊替牠搔癢. 牠不太理會我說的話,但有時會點一點頭, 有時會舔一舔我的面,有時又會發出怪聲來引我注意. 感覺有點異常, 但感到牠會明白我說什麼的! "Popeye"同"毛毛"是兩隻很可愛的松鼠狗. 當年因為一些事,沒人理,而交托別人. 因為媽媽對阿豬情有獨鍾,而留下繼續收養. 要不是,牠早就在愛護動物協會等候人道毀滅了. 當我說到阿豬這兩位舊伙伴時, 牠看著我,眼角還泛起淚光, 我告訴牠這兩位老朋友的狀況, Popeye去了仙遊,而毛毛雖然食好住好, 但已經失去視覺,要靠嗅覺來認人. 聽完我說的話, 牠依然望著我, 好像回應了一些心聲. "我很寂寞,每天都是一個. 除了睡,就是食,等主人回家,好悶!" 說到這?,媽媽突然開門急Call阿豬食飯, 我已經說過,牠很愛吃. 有得吃就什麼都忘了. 因此而中斷了這次對話. 故事並非虛構,完全屬實. 信不信由你!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