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名人雋語

紅人因在鏡頭前一時感觸而留下的一言一語,無論是有心抑或無意,在這個八卦雜誌充斥市場的過敏世界,隨時都成為全城佳話。

不管是「廚房宣言」,抑或老掉大牙的那句「一剎那風光並不代表永恆」等等等等,多年來一直印象深刻。

「除張學友之外,很久沒有買四大天王的唱片了。」說出一句人人認同的心底話當然毫無問題,問題只是揀錯了對象。

多年前在直播節目中,以借諧音之名而出現的一句粗鄙俗語,不管是處心積慮還是純粹只為逗觀眾一笑的臨時即慶,像我這般聽慣原汁原味的市井之徙,普普通通的「杏加橙」又算是什麼?

沒辦法。鬼叫你當時紅到發紫,牙縫裡藏了什麼,手指尾挖過那個鼻孔,身邊無時無刻都準備了相機為各下紀錄精彩一刻。

只怕各下捱到半死仍被撥入半紅不黑的那群,就算使出「E字馬」也好,或是含淚道出「十來歲因第一次踏單車而不幸破處」也好,再多的殺手鐧也屬一時短暫而無力的耳邊風。

有幾多星斗市民可以因一句話而晉身成為無名英雄?除非你有壓力,我都有壓力?

不不不,記得曾經耳熟能詳的「我熱愛香港,熱愛音樂。」嗎?還有"Um, I already gave my best, and I have no regrets at all.",兩句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他們既可愛又親切。兩人同樣因一句話而成名,亦盡收異曲同工之效,但因成名的只是那一句話,不知不覺又被人忘記得一乾二淨,只怪當事人缺乏的是天份和耐力。

其實聖人都是人,紅不紅也好,鏡頭前後都應該有紋有路才像樣。而像我這般喜歡觀看演唱會的人,幾小時裡看著人家努力在台上唱唱跳跳,目不暇給之餘,亦偶爾希望聽聽當事人的一些心底話。

張生可以,久久沒現於鏡頭前的鄭小姐更渴望說多一點。但郭生就不敢恭維了,或許因有前科。

十年前中過的計,其實不應該再重蹈覆徹。那年對自己來說,仍是十七歲的雨季。

只好怨自己一直精力太旺盛但不持久,明知晚上要看坐足幾小時的「最激帝國演唱會」,日間仍跟堂哥堂姐在水上樂園玩得不亦樂乎,可想而知玩足一日的快槍手,在聲浪震爆耳膜的紅館裡,面對言過其實的場面,一樣毫無顧慮地呼呼大睡。

十年後的今日,坐在紅館山頂的我當然沒有再去水上樂園玩足一日的可能,不再旺盛的精力更說不上持久。但令人懷愐舊時光是,台上竟可像樂園般一邊嬉水一邊勁歌熱舞,或是像機動遊戲般能三百六十度轉的舞台。

官能充滿刺激的同時,以為可以另眼相看。無疑心多的只有自己,皆因舞台上的王者在高潮過後,向萬多名付出真金白銀的觀眾撥了一盤冷水。

無他,打正旗號以跳舞會友的舞林大會似是一場佈道大會,半小時才唱一首歌,其餘時間都是心底話,一個人何來這麼多的心底話?

沒有安歌的情況下,表演可以超時到十二點,是否想為紅館裝修前添加一項創舉?

表演去到一半,郭生認為音響卻出問題,舉手示意停一停,搞一搞又十分鐘。呆等過後,卻聽到一句「大家原唔原諒我先,原諒我既話,可以俾啲掌聲嚟聽下先?」

你明唔明,我唔明。

連續幾首耳熟能詳的快歌使人興奮,但當事人還未遞上手指公讚好的同時,卻聽到郭生一句「好high啊!好high啊!H!I!G!H!咁high啊!」

哈哈~這個卻是我對整晚演唱會最喜愛這部份。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