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一比零

星期日不用工作,或許只是一般過慣朝九晚五生活的人士的指定動作。

像自己從事自由工作者這一行,星期日想放假休息一下?一句推辭便可日日都是星期天,聽起來的確瀟灑,但可惜是,沒有收入。

自己快三十歲人卻依然賴皮跟家人住在同一屋簷下,原因不多,一是負擔不起,二是關係仍好,沒有這個需要(起碼我是這樣認為)。

但家用總得給,家務仍要偶爾客串一下,家裡一般開支,電話費,電視費,上網費,可謂一闊三大,來一張殺一張,個個月都kill bill。

面對幾個月來難得恩賜的一個星期天,名正言順應該留為飲茶打馬吊的家庭日,偏偏卻貪口爽答應朋友接另一份工作。

別以為我在發錢寒,皆因仍在囊中暢泳時,自知天生已是懶蟲一條,能夠渾渾噩噩混到牛高馬大,當然得靠托人家鴻福才活得這麼久。

又別想我會嫌錢腥,獨自在山坡的人才會自命清高,像我仍在山腳除草找出路的人,沒條件可談之下唯有寧濫勿缺,完全有殺錯,冇放過。

但面對這個job,人工少得擺到明是半買半送,偏偏老闆是拍心口的好朋友,合作的同事又是多年熟絡的豬朋狗友,工作反而是其次,聚舊永遠都行先。

十小時的工作裡,忙碌的時間不出手指都數得出,閒出來的時間不妨大談近況渡日。

或許兩個人麻甩佬聚首真的沒好話說,鬥口臭,鬥賤格,老早已原形畢露,客套話十幾年前已說光了。

懶理人家在台上落力獻唱,二人你一言我一語在台下笑足全場,毫無專業可言。

其實交心的說話,一句便令對方明白了,整日唇槍舌劍,來來去去都只一堆無聊話。

講無可講之下,豬友開闢新話題大談女人經。別猜想這次會到達另一層次,最後還是徘徊在極低級趣味的有味笑話。

忽然,豬朋收起嬉皮笑臉,擺出一副認真的嘴臉,問道:「有擔心過女朋友會被撬走嗎?」

頓時語塞,一比零。

還未來得及回答之下,一於反問,得到的答案竟是「我希望啊!」

二人大笑,繼續無聊。



題外話(回答):

一個極需要新鮮感的人而言,快樂,永遠都不夠。

而一個人怎可能甚麼都擁有?還是那句,問題不在“足”,而在“知”。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