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星期日休息

星期六的晚上徹夜未眠。

基本上,應該是不眠。

乖乖的留在家中,這晚決定了,那裡都不要去。

其實,是沒有地方可去。

家中供應的,只有水,沒有酒,

看的是日本動畫,聽的是輕快音樂,等的是期待已久的可愛笑容,

這夜說話不需要多,但嘴巴一樣在忙。

有時不禁懷疑,面前出現的一個人是真的麼? 這一刻的美好時光是否過份幻想的海市蜃樓?

其實,當時不應該猜測,因為根本來不及猶豫,

只需抓緊即將流失的一分一秒,牢牢記著這刻短暫而快樂的情景,再好好的刻進腦內。

但千萬不要閉眼,因為一合上眼,又要分開了。


不經不覺,進入了另一個清晨。


星期日早上的街道幾乎沒有車,好讓技術生疏的我如何練習「單手駕駛」。

天漸漸的亮起來,卻不見得陽光如何猛烈。

突如其來的一場急雨,都像為仍然有點朦朧的清早,加添了一份浪漫。

繞了一圈,又回到家。見睡意未濃,決定吃個早餐。

素來不吃牛的我,面對一碗熱騰騰的沙爹牛肉麵,一如以往,只剩下幾塊牛肉。

久別重逢的凍鴛鴦依然令人懷念,喝時總要大口大口的吞下去才痛快。

目光在無處降落之下,最後只好選擇了電視機正播放著的《識多一點點》,

節目介紹到我從未踏足過的西環和摩星嶺,這兩個我一直都感興趣卻懶得去的邊陲地區。

節目結束,接踵而至便是讀報。

星期日的蘋果副刊就是這樣豐富,只需花費五元,就能看到最喜歡的邁克和李碧華的文字,

樂不可支的將逐隻字慢慢咀嚼,慢慢的嘆,心情特好。

想看的都看了,想做的都做了。

是時候放低報紙,離開餐廳,再不捨的都得暫時告一段落。

就算明知睡不著,也得休息了。

那麼,合上雙眼之前,我該說聲早晨,還是早抖?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