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地鐵過海記

若談到最喜歡的交通工具,左思右想之下,我仍然會選擇巴士。

只是近來迫不得已之下,漸漸改用了另一種途徑上班──地鐵。

當然,若然擁有私人坐座架的話,說話就不同了。

只要成功申請許可證及每天肯掏出三十五元去附那青馬大橋的費用,

自然不用受這種橫蠻霸道的交通工具才能到達欣澳,

可是像我這種冇車之人的話,唯有乖乖就範。

日日如是由深水?轉乘到欣澳,乘巴士的偏好也被迫擱在一旁。

一大班同事的時候,隨便找個話題,幾十分鐘的車程嘻嘻哈哈便過掉。

當一個人的時候,打發時間的方式又完全不一樣。

偶爾聽聽藏於i-pod內一些老歌,咀嚼一下消磨時間的散文。

面對喜歡又碰巧能在這種空暇的時間裡做到的事,

感覺像不勞而獲的賺取多一份額外收入,當然笑逐顏開。

甚至有時欣賞車廂中衣著入時的中年女人或者身穿套裝的上班族,其實都是一種風景。

女士們對著手機竊竊私語,談得興起之時,偶爾不自覺地露出一個天真笑容,

與身上華麗嚴肅的服裝完全格格不入,反而令身邊一班殊途同歸的乘客感覺濃烈起來。

就算沒有異性,一樣也是令人忙不過來。

站與站的交接,忽然走來幾個經過一日舟車勞頓香汗淋漓的真男人坐在身邊,

有時當日洗了澡才下班,身上的香氣與難以形容的臭味完全鼎足而立,

為求關乎到別人的自尊,也只好收起嗤之以鼻的手勢,被迫若無其事地繼續分庭抗禮。

是日約會令我嘗試到由東涌線直接對香港島的滋味,至於車速是否比其他線慳了時間,

對於習慣被以偏概全人云亦云的豬朋強加一個「快」字於身上的我,

當然繼續保持緘默來以堵悠悠眾口。

但肯定的是,提早到達而多出來的時間,

可令我到附近的合發茶餐廳與一杯香滑味濃凍咖啡久別重逢。

過後再到銅鑼灣那間設備令人相當滿意到的明珠戲院看齣全民爭相撲飛的電影。

其實,不論上映的電影好看與否,感覺好了就是好了,

只要能夠去想去的地方,到想到的餐店,吃想吃的食物,其他一切都來不及管了。

因為得到而快樂已是當時大前題。

當然,面對喜歡的人時亦然。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