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9

「一首歌」

有試過因為一段旋律,一段獨白,幾句歌詞,而愛上了一首歌嗎? 當時,你或許忙著,或許在路過, 就因為這一段,完全刺進了你的心房. 令你停下了腳步,整個人靜下來,用耳去接收,用心去聽, 賞心悅目一番,才願清醒過來. 今日,在工作時候,同事從電腦中,突然播放了這一首歌, 歌詞仍然清楚記得,是這樣的. “其實許多東西早應已記不起 根本不應這樣令人回味 難道世界有些東西永遠不死 還是這個我未懂得放低你” 這一首歌,曾經耳熟能詳,令人愛不釋手,是“郭小霖”的《一些事一些情》 我想在朋友堆中,只有阿姐級人士,才會聽過吧. 它令我想起,早在三月時候,又出現過同一種情形, 當時,我仍在旅遊. 那一晚,接近夜深,從Bogor回Kelapa Gading,車程接近兩小時. 車上的人大都在休息,而我為了打發時間,邊聽著收音機,邊跟司機談話. 怎料,當地的電台,突然播放了一首國語歌. 歌曲頭一段獨白,是這樣的. “你真的忘得了你的初戀情人嗎? 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了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他真的就是他嗎?還有可能嗎? 這是命運的寬容,還是另一次不懷好意的玩笑?” 當時的我,仍未聽過這首歌,卻被獨白跟歌聲吸引住了. 為求得手,緊記歌者和旋轉,回港立即四出搜尋, 一問之下,朋友輕描淡寫就道出了歌曲名稱,令我瘀得下不了台. 原來這首歌曾經很紅,只是自己太落伍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