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5

"Toby's Birthday"

六號是Toby的生日, 可惜Suki要上班. 為了希望能一家人一起預祝, 便走到姐姐工作的日本料理晚飯. 這一晚, 吃刺身,喝白酒,嚐甜品....... 味道香甜,食物好吃不在話. 一家人碰杯的時候, 感覺比什麼都要強烈! 飯後, 抽抽煙,玩玩牙籤. 等待肚皮落格來應付生日蛋糕之時. 我又出動老套招數, 問IQ題來作娛樂和溝通. 一些無聊到透的題目已經難不到他們. 「老豆教女著裙?猜一甜品!」 「什麼國家不需用電?」 「什麼東西的製造日期和有效日期是同一日?」 出了大量題目也被一一擊落. 冇癮之餘. 爸爸媽媽還要說我的問題膚淺, 最驚喜的是, 他們居然來返考我! 這個是我最以想不到的, 其中三題: 「濕濕漉漉,連毛插入,不怕腰骨痛,只要子孫多!-猜一動作」 「有什麼用的時候會軟,不用的時候會硬?-猜一物件」 「有什麼東西,中國人最短.鬼佬就長0的,亞差就最長?」 過程中很多歡樂. 因為有些問題略帶黃色成份. 由其是爸爸說了一個『洗衣機』的黃色笑話. 一家人特別笑得開心. 笑聲足以蓋過整個餐廳的每個角落. 當時的氣氛令我有一種感覺, 感到爸媽認為三姊弟都成長了. 連黃色笑話都自然的說了出來作娛樂. 料理的老闆跟爸爸前幾次已認識, 看到我們笑掉大牙, 便按捺不住一起胡鬧一番! 老闆說了幾個台山語的笑話. 再問了幾條粗俗諧音字的IQ題. 當然考不到我, 但過程中的歡樂, 早已印於心間. 最後, 結帳離開時已經十一時多了, 這頓餐飯足足吃了四小時.

1 則留言:

10:49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說...

想请问一下文中其中那三个问题的答案。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