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一夜

這夜比平時早點離開了公司,但沒有要趕著去那裡的理由。

上了電車,過了幾個站,又下了車。只需兩元的短暫旅行,既散心,又方便,很值得。

走在灣仔的街道上,反正閒著就是閒著,沒目的地隨心而行,看看一些久違了的風景。

街上行人比日間少了,舒服得多了,少了為怕跟迎面而的人碰撞而要努力左穿右插,

走進人氣較旺的商場,新出品的遊戲在專賣家用的遊戲店門外陳列著,不回家的學童在此足足玩了半句鐘。

隔壁的AV店正為過氣女優「大出血」,二百元就擁有十一隻高清DVD,平均一分鐘就有三個男人面不改色地進去,

在堆積如山的二手唱片店逐一遊走,不管新或舊,又買了一堆唱片。

花光了錢包內錢,卻換來一堆別人遺棄的舊愛,談不上需要,只是這一刻想擁有而已。

由灣仔漫步到銅鑼灣,人群多了,忽然有點怯場,乘車回到屬於自己的家。

打開電視,無線很垃圾,早就不看了。有線正在播放去年電影節的電影,錄起了,留待有日好心情才看。

播放自己喜愛的DVD,SADE在演唱會唱出“KISS OF LIFE”,有觀眾一起高歌,亦有觀眾高興得跟隨音樂而起舞,忽發奇想,幾時輪到我?

輪到我的意思,不是發明星夢能當歌者,而是幾時可以看到一個這麼精彩的演唱會?

近兩次在酒窖都搜購了大量餐酒,足以堆滿整個餐桌的紅酒白酒,一晚喝一枝,漸漸成了下班回家後的習慣。

這一夜我沒有需要借酒澆愁的理由,但最後亦開了一枝白酒。

不過只為嘗新,不是求醉。

常聽說一個人到了夜深人靜難免會感到寂寞,夜深到了,但想反駁,寂寞,一點都不。

面對生活,人會累,心會亂,有時的確很難捱,但總需要釋放,皆因世上眾人比比皆是。

打開電腦,看到網上留言,有人了解,有人諒解,亦有人支持。

一堆網上文字,雖然感覺不到距離,卻不容置疑,是曾經有人看過而留下的。

令人感到多一點暖。更令自己發現,其實我非不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

給這夜跟我一樣難捱的摰友。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