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3

「我看亦舒」

我從來不是亦舒小說的追隨者, 故事中,男主角永遠翩然俊雅,女主角永遠香嬌玉嫩,怎可能呀? 結果,看罷媽媽推介的「鄰室的音樂」跟「天秤座事故」之後, 又再繼續刨回我愛看的李碧華了.... 一次偶然,順手拈來亦舒的散文,原來也不錯哦! 文筆順暢,言簡意賅,有一篇十分深刻! 名叫「越高興越好」,現抄下其中一段: 「漸漸同很知心的友人也不談私事了, 見了面,高高興興,大吃大喝之餘說些風花雪月,千萬莫提不愉快事情. 最忌諱是投訴經濟上困難,過了廿五歲,總得明白甚麼叫做量入為出, 一個人手頭恆久拮据不是因為賺得不夠,而是花得太盡. 感情事也很簡單,該分手立刻辦,無謂嚕囌,仍在一起,總有理由,毋需交代. 長輩辭世,在所難免,午夜起來,閉門痛哭,已經足夠,何必叫街外人陪著難過. 子女不聽話,學業欠佳,更是尋常事, 一位太太認為『只要晚上回家睡,不用毒品』,已是好孩子, 要求低一點,大家高興...........」 當然,以上只是個人感受. 因為我知道,愛看亦舒小說的人,大有人在, 當中包括我媽媽,亦舒那二百多本的作品,她全都看過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